新闻速递

首页  新闻速递

威尼斯游戏中国官方入口网站开展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活动

作者:金飞     日期:2024-03-14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313日上午,威尼斯游戏中国官方入口网站开展周周有教研系列活动之一——课程思政教授示范课活动,由药物化学系王亚玲副教授讲授《有机化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教学。

王亚玲老师选取了有机化学前沿领域——不对称催化合成的基础知识点,对映体和外消旋体一节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讲授。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以及课堂组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设计。针对药学专业学生的特点,她列举了多种类型的生理活性不同的对映体实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对化合物三维结构进行精准合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培养同学们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常怀医者仁心,心系患者守初心的使命感。通过手性药物研究现状、发展前景的介绍,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的精神,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之成为有德有智的优秀创新人才。科学家事迹的融入,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同向同行,取得了较好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效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教研活动,引导教师优化教育教学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动形成教学人人关心、课程处处研讨的良好教研氛围。   (仇雯倩)